清晨忠实的闹钟会准时叫我起床,七点二十五分我骑上“小洋马”向前进路小学驶去,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放学了,安全送走每一个孩子就为我一天的工作画上了句号。每天四趟,让我这个懒家伙终于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也省了买减肥药的钱。
骑车的路上也摔过跤,地上有坑眼神不好没看见。和人撞过架,明明是对方的错,可惜受伤的不是我而是她。别看我的外表很强壮,其实我的内心很脆弱,遇事只会哭得一塌糊涂。细想想,骑车的经历不就是人生的一部分写照吗?
我为什么常常自诩是只蜗牛呢?那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笨”劲像蜗牛,“韧”劲也像蜗牛。
由于语言能力发展的缓慢,三岁时我才能把一句简单的问候语说清楚,所以个人表达能力非常差,觉得自己真笨。记不清何时开始喜欢上了不出声的蜗牛,总会在心情好或不好时抓几只放在课桌上欣赏,看着它们慢慢地爬,对着它们说说心里话。没想到,此举吓得女同学们躲得远远的,老师也批评我不讲卫生,妈知道后,生气地说:“你还有个姑娘样吗?”可我就喜欢蜗牛身上那种看似柔弱无骨,却永不言弃、不懈追求的品质。从此玩蜗牛改为地下工作了。
现在我感慨最大的是不到半年学校及师生们的变化;庆幸最多的是遇到身先士卒多才多艺的校长;福气最好的是得到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支持;记忆最深的是校长在我出错时的包容和帮助。
虽然我是“笨”蜗牛,可我也是“韧”蜗牛。谁会想到读书时不敢人前表达的我,今天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信念只有一个——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