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是中小学生正式开学的日子,湖南省株洲市各中小学都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
上午8点不到,株洲市第二中学20xx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就已经开始。该校3000多名师生在操场上,面向国旗肃立,奏唱国歌升国旗后,校长曾湘漳发表了新学年的讲话。他说,株洲市二中是首批湖南省示范性高中,先后被授予全国创造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力培养示范学校、全国教育实验先进学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单位、"发明家的摇篮"、湖南省模范单位等百余项省级以上荣誉称号。在过去的一学年中,全校师生员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高考成绩再创历史新高,三名同学录入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600分以上人数达124人;631人被本科一批院校录取,一本升学率达78%,市二中在全省的地位和排名进一步靠前。各学科竞赛、奥赛成绩喜人,多人斩获国家级奖励,创新作文大赛等各大国家级赛事均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29日上午9点多钟,株洲市天元区银海学校20xx年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仪式举行。全校2600多名师生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随后,该校"五自好儿童"代表分别介绍了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律、安全自护、健康自强等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倡导全校学生坚持做到"五自"。该校校长文艳云在讲话时说,新学期要有新目标,新计划,重点突出学习自主。她寄希望全校师生目标明确、计划清楚、脚踏实地,多向优秀的人学习,共同营造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株洲市其他各中小学也都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