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笃行启航新学期,团结砥砺筑梦新征程。20xx年xx月xx日上午,xx市xx区xx小学采用请学生代表到操场,其余同学在教室共同参与的方式,分别在xx校区和xx校区举行了主题为“春启新征程一起向未来”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满怀着对新一年的梦想与憧憬重返校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
开学典礼伊始,由同学们组成的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动作整齐划一。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深情注视国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在热烈的掌声中,许校长和孙副校长分别在xx校区和xx校区为全体师生致辞,鼓励同学们以冬奥健儿为榜样,永不放弃心中梦想,顽强拼搏,以爱国之情,奋发之力,努力学习,充实自身。新的一年,期待每一个人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为了能够提高大家的法律及安全意识,增加同学们的的法律知识,学校分别邀请了红云派出所贾锐副所长和华山东路派出所陈彦丹副所长到xx校区和xx校区为我们做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宣讲。
随后,学校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在去年工作和学习中取得佳绩的师生进行了表彰。其中,xx校区的京剧小演员们在xx区第三十届艺术节中崭露头角,xx校区的舞龙舞狮队在20xx年的“新春网络健身大联欢活动”中荣获该项目二等奖,啦啦操团队在“20xx-20xx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中荣获第一名。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xx定会再展风采!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新的学期代表着新的希望,预示着新的收获。来自四年级的李梓恒同学就自己的假期生活进行了分享交流;六年级的金孝佛同学则代表毕业生发言,表示在最后一个学期,xx的全体毕业生定会努力前行,不负众望!
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两校区的孩子们还伴随着激情的音乐动情地跳起了手势舞“一起向未来”。迎着明媚的朝阳,一个个身影里激荡起新征程“奋然为之”的精气神!
春来征程万里阔,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的学期里,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放飞心中的理想,共同铸就xx区xx小学新的辉煌!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