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劲松以几代西工大人努力奋斗、拼搏追梦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如何成就“大写之人”,并对新同学寄予了深切的期望。他表示,做大写的人,首先希望同学们心怀天下、追梦不息;做大写的人,更希望同学们修身养德、怀质抱真;做大写的人,还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敏于创新。他说,“西工大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坚持初心,不断前进,听从内心的召唤,才能实现最初的梦想;优秀的品德是梦想升华的力量源泉,是生命圆满的标志,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以德养性、以德修身,你们就一定能创造充满希望的未来;知识是梦想实现的根基,创新是梦想成真的阶梯,坚持勤于学习、敏于创新,你们就一定能插上梦想的翅膀,自由翱翔!
汪劲松希望同学们珍惜在西工大美好而短暂的大学生活,认真体悟“大学之道”,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养真性情、做真学问,为今后成为“大写之人”奠定坚实基础。
开学典礼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齐唱《西北工业大学校歌》,激昂的旋律伴随着澎湃的激情响彻全场,为20xx级全体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