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做有为青年永不过时。脚步踏响,汗水挥洒,口号声威震四方,高一新生不怕苦、不怕累,身着军绿色迷彩装,站在炎炎烈日下,训练从不停歇。
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我们全身紧绷,额头不停冒汗,眼神似饿狼般紧盯前方,“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班不负众望,在闭营仪式上获得“优秀班级”称号,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付出,正步走排面整齐,跑步走间隔极小,齐步走步子迈大,我们从不停歇、从不放弃,抓紧机遇,乘风破浪,为高一生活添加光彩。
漆黑的夜幕下,头顶只有“杏岭北校区”的灯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冷风扑面而来,但是我们仍然站立如松,“团结就是力量!”高昂雄浑的歌声划过黑夜,成为清冷校园的一道风景线。
这次为期很短的军训,教会了我坚持与团结的量,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己所在的集体,青年一代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争做有为青年,学习军人精神,磨砺自己的意志,为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