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进入高中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军训,顾名思义就是军人式的训练。从小学升入初中,就要训练一次。我们也不例外。今天,我们早晨7:30举行了“湖塘实验初中军训开幕式”。看着那一位位坐姿端正、面色严肃的教官,我顿时肃然起敬。
本以为军训很好玩,可是当我们走到塑胶跑道后,教官就教我们立正、稍息、向右转、向左转……一系列动作。对我们平时来讲,这全都是“不意思”,可今天做起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首先是立正就整整做了半个小时之久。我们起先全是吊儿郎当,站没站相。当时我心想:不就是立正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没过一会儿,脚跟就痛起来了,可又不能乱动,只有一个字——忍!终于,站久了,脚就麻了,也没什么感觉,还是一动也不动,烈日似火,大风乱吹,可仍旧动摇不了我们顽强的意志。
最后,我们可以休息了,这时我才发现,我的腿已经酸疼起来了,紧张而又辛苦的第一天军训终于结束了,虽然我们都很累,但我们心里都有一个信念:技压群雄、永夺第一!在军训结束前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成功的,绝不会让班主任和教官失望!学生们在操场上接受艰苦的训练。
有一个女同学说:军训很辛苦,而且第一次住校,特别想家,晚上都睡不着,但这毕竟是一次尝试,还是很快乐的。另一位女生说:自己从一年级开始住校,现在都已经习惯了,可是军训特别辛苦,而且天气炎热,不过这也是一种锻炼。她说军训还是很快乐的,虽然辛苦,但也是苦中有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