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烈日和细雨的陪伴下,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我们在国防基地度过了虽辛劳却有意义而且难忘的五天。
回家后,爸爸说我变黑了,妈妈说我变结实了,他们欣慰极了,因为这五天我都坚持下来了,他们说这五天我的表现完全出乎他们的意料。我想,军训后的我们不再是温室里的花朵了,军训后的我们肯定能让家长大吃一惊。因为我们都变黑了,变瘦了,变结实了,坏习惯变少了,更重要的是我们都变能干了,以后,我们可以自己叠被子当然,运动量增多后,有些同学的饭量也自然而然的增多了。特别是张伟江一组的同学的那阵感慨:张伟江可真会吃,早上要喝6碗粥才能填饱肚子,有一天早上他还吃了7个包子。不过这也是很正常的嘛!
这次的训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烈日当头之际,汗水从背上一滴一滴的滑落,好似毛毛虫在上下爬动,可是我们不能像往常一样,我们要一动不动。在国防基地,没有人会帮助你力所能及的事,这都要你伸出双手自己去做;在国防基地,你不能再像在家里那样无法无天、乱摸乱动了,你一定要尽力改正自己的坏习惯
尽管每天训练过后我们都是汗浸全身,但换来的往往是硕果累累。五天,虽短,虽累,但有意义,但有益处。在这短短的五天内,我懂得了很多,仿佛间也感受到了许多。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哪怕在往日只是一个常常被老师批评的调皮蛋,都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记得当同学们被四连的王教官的一番话感动之后,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在很认真的训练。那时侯,相信每一个同学都没有想到过苦和累,只是要求自己,一定要好好训练,因为我们三连不想被其他连比下去,因为我们不能辜负教官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