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这些“小太阳”们只知道占着甜头,从不知吃苦。而这次军训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苦,什么是吃苦。在军训的第一天,第一项的基础任务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站军姿。在烈日当空的操场上,平日娇生惯养、细皮嫩肉、饭来张口的我们在忍苦耐劳的环境下,无疑是晴天霹雳。虽说是十分钟的军姿,但是,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度秒如年的感觉。
经过了一段漫长的十分钟后,每位同学个个七扭八歪。教官见状,依然不让我们休息。有的同学支撑不下去了,纷纷打着病号到了阴凉之处休息去了。看着他们舒服惬意的样子,我的心中也萌生了这个念头,但是很快就打消了。突然教官来到我面前,你会不会装病去休息?忽然,有一滴汗水流到了我的嘴边,我伸出舌头舔了舔。
咦!这汗水怎么会是“苦”的呢?难道这就是吃苦?不,我们只是尝了一点儿小苦头,比起真正的吃苦远上几十倍,人生的路很漫长,难道我们可以为这些小小的挫折而退缩、放弃吗?
不,坚决不行!这小小的挫折算什么?不就是人生路上的一小颗微不足道的绊脚石,如果我们就因此而倒下,回到爸爸、妈妈们温暖的怀里,那我们还不如那动物园里那无法奔驰的小马驹。
辛苦疲惫的军训平淡无趣,却着实艰苦,“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