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交错的土地上,自下而上蒸起腾腾热气,刻薄的紫外线向毒针一般扎在娇嫩的皮肤上。操场上一块块整齐的方队分布在各个地方,纹丝不动,唯有听见汗水滴落草地的声音,土地凝固了,空气也凝固了。
我是这几千名中并不起眼的一个,尽力让自己的每一部位都做到教官要求的那样标准,却往往力不从心:双手手指总是合不拢,脚跟刚贴不一会儿又分开了,下意识的想低头……我总觉得我的军姿还不够标准,肘、膝盖和脚踝上的酸痛感就如潮水般涌来,一开始还能吃力地坚持下来,渐渐的我就咬牙切齿的撑着,终于忍到了下令休息的那一刻,下一轮又继续疼痛……一种想法从心底出现:站军姿真不是一般人能坚持下来的!
这句话令我回想起军训开营典礼时敬爱的郭校长说的话“军训是为了磨练学生的意志,让同学们养成遇到困难坚持克服,善于忍耐的习惯”,这时迟钝的我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深层含义。
想起刚过去不久的暑假生活,我好吃懒做,不求上进,一遇到难题,便撒手不做了,真是虚度了大把时光,真真懊悔不已!我们头顶着广阔的蓝天,军人们也在空旷的一片蓝色下挥汗如雨,但他们能够坚毅地正立在地上,承受着自天而下的责任,而我们正在坚持着不在蓝天下弯背驼背,捶胸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