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军服,不只是一种装饰,更是一种坚守,一份责任与担当。秋高气爽,十日军旅生活;军纪如铁,毅力坚定如钢,这几日收获的不单单只有晒黑的脸庞,更是眼神中空前的奋发和对困难的无畏。
军训这几天教会我们的不只是简单的口号,更是对自身要求的提高,是一种自律自信;也是对自我意志的磨练,是一份坚定坚强。一句句响亮的稍息,一道道齐刷刷的身影,一滴滴透亮的汗珠,一声声整齐划一的正步声,经过了这次时间虽短但意义深刻的军训,我感受到了军人们的锵锵热血、满心的报国志,更体会到了那无畏困难,坚定信念的铮铮铁骨。
每每双腿似灌铅般沉重,身体摇摇欲坠之际,恍然想起前辈们前仆后继,无所畏惧的精神,稳住身形继续接受训练。“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并非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信念,我们会带着这份军人的意志和信念,所到之处“如晨光起于白塔之尖顶,终将照澈阴霾”,克服困难,无所畏惧,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