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军训第一天,前一天晚上我就已经很期待了,因为从小看电视里面军人的生活场景,我就特别的向往。我好佩服他们敏捷的身手和矫健的体魄。直到2:30左右才睡着,到5:40就起床了。8点左右,我换着满腔的喜悦和期望之情,开始了我为期7天的军旅生活,可谁知......?
站军姿,下蹲,跨步一系列的动作都整的我喘不过起来。脚踝可不是一般的痛,前脚掌也痛得发麻。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的感觉到军人的生活是如此的艰辛,我真的好难受了,此时此刻,我的心中也在疯狂的呐喊:"天呐!放过我吧!脚好痛!"
其实所有的训练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下蹲。标准的军姿下蹲将整个身体的重量基本都压在一只脚尖上。可想而知压强有多大。脚还不许换,身体也不准动,想动或任何事都得打报告。可是谁又敢呢?一是面子挂不住,而是有碎班级的形象。所以可用一句话概括"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死罪可免活罪难逃"。
还有一大部分脚痛的原因是:军鞋的底很硬,像水泥板一样的。吃饭的时候不许先坐下来,必须全体18个排都到位的时候才许坐,而且吃饭限时在半个小时之内。
呼~我真的是欲哭无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