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先生说:“我走过的漫长道路并不总是铺着玫瑰花的,有时也荆棘丛生。”于我们而言,军训便是我人生中走过的荆棘。虽然,它带给我们生理上的痛苦,但它也赐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和一颗坚韧的心。
军训时期,雨淋日晒我们都经历过。跳出了父母的金汤勺,我们能在烈日炎炎下挺立如松,在风吹雨淋中岿然不动。很多人对军训后自己的第一印象是皮肤黑了,但这不过是表象罢了。我们收获的却是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毅力,军训给了我们证明自己的机会,而我们用实力证明,金审学院的同学,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
军训是大学生开学必修的第一课,这也是我们迈入人生中新征程的起点。相对于初高中的军训来说大学的军训真的很艰苦,比以往更长的练习时间,更加高难度的训练动作。
困难就像是一座一座的大山等着我们去攀爬,一遍两遍,重复再来,一样的口号喊了一遍又一遍,一样的动作重复一遍又一遍,很枯燥但没办法。我们要的就是整齐度,而这往往考验的就是一个集体,因为重要的不是我而是我们。教官教会我们做事要认真严谨,而最重要的就是做事要脚踏实地,这些道理将会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