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文静、爱读书的孩子。近期我在反复阅读叶圣陶爷爷的著作《稻草人》。在《稻草人》书中,我看到了旧社会中国劳动人民的苦难,也读懂了他们的勤劳和淳朴。他们是那样的善良,不怕牺牲自我,虽然无能为力,但一心想要帮忙别人的形象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我们此刻真幸福,比一比旧社会,真是天壤之别。异常是在传播和谐社会、孝道文化,争做礼貌市民的活动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在强国富民的道路上,我们周围也涌现了许许多多象“稻草人”那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既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值得我们尊敬的人。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旁,你经常会看见热心的阿姨、叔叔、婆婆、爷爷主动带领素不相识的小学生安全地过马路;在公共汽车上,你也会常常听到:“爷爷到那里来坐!”“婆婆请坐!”这些清脆悦耳的童声;在电视上,在大人们的谈话中,明白了许许多多叔叔阿姨在节假里放弃休息,建设在第一线,服务在第一线;在强国梦的群体中有一群敢为人先,战天斗地,上天下海,强我军威的英雄人物。这些守卫祖国的领土,保卫人民安全的千千万万无名英雄是我们敬仰的榜样。
世界要和平,人民要和谐。我们和美少年要在“打造和美学校,”“共创礼貌城市”活动中出一份力。让友善之花遍地开放,让世界变成完美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