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心得收获
文学名著是世界人民的无价之宝,是值得大家继承和发扬光大的精神财富。当你漫步在世界名著花园中,与心仪的书籍不期而遇,就会不自觉停下脚步细心阅读。我在这座花园中,遇到了一本心仪的书籍——《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的作品,这本书是根据一个水手真实经历改编而成。这本书讲的是一个荒岛求生的故事,它给予了我许多智慧与勇气。文中的鲁滨逊是一个向往自由、有着英雄梦想、敢于行动、自立于世的人。他在遇难之后,在孤岛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这座荒无人烟,形影孤单的孤岛上,他刚开始情绪很消沉,但后来他理智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他面对野兽出没的丛林、汹涌湍急的海洋、可怕的食人族……他做木笼、搭房子、驯养和培育动物等,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荒岛上活出了自己的世界,战胜了困难。
鲁滨逊他这种积极乐观、不畏艰险、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文中有提到这句话:在困境中,我们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并且从中找到一些东西来宽慰自己。就像上学期我住宿了,我刚开始住宿并不是很习惯,住在校内缺少了家人的陪伴,缺少了亲情的温暖,并且学校把时间安排得很紧,我总是觉得作业写不完,洗澡及整理内务的时间不够。但在校期间我却可以与同学们交流、玩耍,在宿舍和教室内充满了欢乐,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但这样可以约束我合理安排时间学习和作息,渐渐地我适应了住宿生活。这就是我把事情的好处与坏处对照起来看,使自己能理智地面对现实,从绝望中看到希望的火花,从中得到内心的安慰,获得坚持下去的勇气与信心。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给了我巨大的精神财富,它为我建筑了一座精神堡垒。鲁滨逊他就是我们千千万万读者心目中的英雄,一直鼓舞着我们向精神世界的王国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