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心得收获
不久前,我细细品味了《鲁滨逊漂流记》,它是被誉为英国和欧洲的“小说之父”丹尼尔笛福写的。在西方,鲁滨逊早已是冒险家的代名词和千千万万读者心中的英雄,而我也是其中一名读者。
出身商人世家的鲁滨逊,不甘于平淡生活,一心向往着充满冒险的海外生活。于是毅然决定放弃安逸的生活,私自离家出海,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虽然每次出海都有危险但他还是不放弃。有一次暴风将船只吹翻,幸运的他一个人被海浪抛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度过了28年的时光。但我的英雄是最棒的,即使流落荒岛,也决不妥协,克服了许许多多一般人面对不了的困难,以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
倘若,将你孤身一人丢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房子,没有衣服,没有食物,你会怎么做?是否会毅然决然地生活下去,还是放弃希望?我认为鲁滨逊给了我们最好的选择。二十八年的独自生活,他练就了许多野外生存技能,创造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我有时甚至会惊叹,这些所谓的勇气到底从何而来,如何坚强地生活下去的。
拥有信念真的会成功吗?当我读完这本书,我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古人云:“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表达的意思是境遇艰难而意志越发坚定,绝不会坠掉直凌青云的志向。古往今来有多少有志之士,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总能执着地追求着自己的理想,即使在郁郁不得志的逆境中也不消沉放弃。鲁滨逊正是一位坚定信念、无坚不摧、永不屈服、意志坚强的英雄形象。
回过头来品味全书,我受到了许多启示。生活中的困难,其实都不是问题,有一颗敢于拼搏,不畏困难的心是最重要的。在逆境中并不可怕,不要悲观失望。上帝在为你关上一扇门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我们要努力看到窗外的阳光,积极地去改变所在的逆境,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