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心得收获
这个寒假,我又读了丹尼尔·笛福的《鲁滨逊漂流记》,受益匪浅。
这本书主要讲了英国人鲁滨逊不听劝阻,去海外探险,结果困于孤鸟。但鲁滨逊坚强地活了下来,并救了野人“星期五”。经过28年的等待,他找准机会帮落难的船长夺回了大船并回到了祖国。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就是鲁滨逊。他非常勇敢、坚强,而且他很善良,很有智慧。当鲁滨逊被困在孤岛上时,他没有就地等死,而是凭着经验和双手开荒种地、砍树建房、圈养山羊、修造船只,在岛上顽强地生活了下来。我被鲁滨逊这种精神所折服。我们在生活中也要像鲁滨逊一样,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应该迎难而上,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
鲁滨逊在岛上做了很多事。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鲁滨逊遇到了一艘被劫持的货船。他救出了被绑起来的船长等人,巧用计谋帮船长夺回了大船并返回英国。从这件事上我体会到了鲁滨逊的机智,他并没有直接去攻击造反的水手,而是先让星期五带几个人去引诱水手,然后自己和船长等人出其不意来到大船上并夺回了大船。鲁滨逊还很善良。他让船上心地善良的人活了下来。这样一个机智又善良的&39;鲁滨逊真令我敬佩!
鲁滨逊在岛上生活的故事让我想起了我有一次去爬山,爬了一半就气喘吁吁,想要放弃。可我想到鲁滨逊遇到的种种困难,爬山算什么难呢?于是,我又重新往上爬,最终爬上了山顶,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
《鲁滨逊漂流记》中既有紧张动人的情节,也有人生哲理,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