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心得收获
《鲁滨逊漂流记》讲述了一个具有冒险主义精神的英国人——鲁滨逊,不听父母劝阻,去海外历险,不想却被困于孤岛上,孤苦伶仃,生存艰难。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以非凡的勇气和智慧,在孤岛上存活了下来。经过他的不解努力,运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顽强的活了下来,并还救援并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岛的岛主。最终经过28年的等待,找准机会回归了祖国。 鲁滨逊是怎么在荒岛上度过28年的光阴呢?他凭的是智慧、勇气和信念。读完这个故事,我心潮腾涌、思绪万千。我想到了现在遇到一点小风小雨就惊慌失措,可鲁滨逊在严酷的生活面前不仅敢于战胜困难而且不畏艰险。相比之下,我和鲁滨逊之间的距离实在太遥远了,我在生活中,很容易放弃,很容易投降,很容易是失败。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我习惯了遇到难题就叫爸爸妈妈来帮忙解决,我是幸福的,然而我却根本没有意识到每天能吃饱穿暖背上书包去上学是件幸福的事情,我也没有意识到能够享受父母老师给我的关爱是件快乐的事情,我很需要向鲁滨逊学习他那种不怕困难、乐观向上的精神,凭自己的信心和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 我一定会像鲁滨逊一样,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